「我在最複雜的狀況中看到了幸福」,《第2屆華人星光大道》參賽者鄭心慈帶著稚氣天真的笑容說。她不過是個國三的小女孩,但台印混血的她卻有著晦澀艱難的過去。父親沒有工作,母親在電燈工廠幹活,任何物質上的奢求對14歲的她來說都是種奢侈。

爸酗酒母親撐全家

她說:「對我來說,爸爸是『最熟悉的陌生人』,他一工作就酗酒,沒有人要請,家計由媽媽一肩扛起,我小時候好羨慕有錢人家。」同學們每周有500元零用錢,她卻得隨時盤算如何省下每天的10塊錢,「國小時我很自卑,孤僻、瞧不起自己,但我不想永遠待在黑暗中。」她幼嫩的臉龐突然異常堅強起來。

說著家庭困難的處境,她竟沒有露出一絲怨懟,灑脫的說:「窮又怎樣,我現在很幸福,能唱歌很開心,我相信真心唱出的歌是最感人的!」母親是她最大的支柱,「她只簡簡單單地告訴我,『要加油,拚進去』,但我能穿透她,知道她對我的期許。」

從沒見過外婆的面

她在《華星》6強積分名列第3,若是得到冠軍百萬獎金,最大願望就是帶母親回印尼看外婆,「我從前不知道媽媽那麼想家,上次我唱黃美珍的〈只怕想家〉,媽媽痛哭失聲,我才知道。」從沒出過國的她悠悠地說,「我只看過外婆的照片,高高、瘦瘦的。」期待的眼神在無意間流露出屬於她年紀的盼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jay00玉潔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