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BL總冠軍賽第四戰,璞園81:71擊敗達欣拿下總冠軍,球迷從看台上拋下彩帶。
記者趙文彬/攝影

滿天飛舞的橘色彩帶中,璞園隊在新莊體育館超過4千名觀眾見證中寫下歷史,他們以81:71擊退達欣隊,帶回的是隊史首座SBL冠軍杯。

「我告訴球員,每場球都是0勝0敗開始,每場球都當第一場,包含今天這場球。」璞園教頭許晉哲叮嚀生效,SBL冠軍賽從第3季改為7戰4 勝制,璞園還是第一支完成4連勝橫掃對手的隊伍。

按照冠軍賽前幾場「慣例」,璞園第一節多處於落後;昨天也不例外,但開賽的6分落後「橘衫軍」在第二節以14:0猛攻要回領先。決勝節王志群3記三分彈雖助達欣拉近比分,卻無法改變最後結果。

剪下籃網,許晉哲一一點名功臣,「我覺得最可愛的是我們球員,不管先發、替補都可以打得很好。」除洋將戴維斯攻下16分外,板凳出發的簡嘉宏也貢獻16分,MVP陳世杰更繳出12分、12籃板、7助攻全能成績。

從大陸CBA重返SBL戰場的「台灣飛人」陳信安則在妻女見證下再度「起飛」;賽後他與隊友左從凱緊緊相擁,發表冠軍感想時更一度哽咽。

他坦言,前幾季的受傷低潮讓他一度萌生退意,「但我又很喜歡籃球,我沒想過拿到這座冠軍還會再打多久,但我會一直維持、一直練下去。」

前3季以裕隆隊球員身分完成連霸,陳信安轉戰璞園又助隊登頂;上季助台啤奪冠的簡浩則是本季「回鍋」捧冠,兩人一同成為在顏佳緯、林冠綸後,SBL史上在不同球隊都高舉起金杯的球員。

璞園球員笑領200萬元冠軍獎金,連3季在冠軍賽無功而返的達欣卻落寞離場,走路一跛一跛的田壘也能只能恭喜對手。

「是啦,第2冠已經等很久了。」攻下17分的田壘提到,季中隊長張智峰受傷對達欣戰力折損巨大,「我們會一直朝冠軍目標邁進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jay00玉潔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