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榕容雖在今年金馬獎奪后冠失利,但她的作品向來都獲好口碑,堪稱「選片王」,她接受時尚雜誌專訪時卻認為,只是因為自己片量少,所以盡可能做到最好。牡羊座的她害怕孤獨,也擔心被觀眾遺忘,表示希望演戲演到7、80歲。

 

「陽陽」之後,張榕容停滯2年才演出「逆光飛翔」,她坦言當時心裡很急、很悶,認為是自己混血臉孔影響戲路,「混血又怎麼樣,我又不是不會說中文,你們可以改啊,可以把我的眼睛吊高,可以用造型來改變。」因此她相當珍惜和感謝「逆」片的機會,「它的自然脫掉了我很多距離感,以及大家覺得我是外國人的印象。」

 

25歲的張榕容太早獲影后頭銜,但她笑說一開始心態仍像小孩子,最喜歡聽到「長大了」的讚美,「我從來沒有被得獎這件事沖昏頭過,反而有更多的害怕、更多擔心,擔心自己是不是一直可以有戲演,害怕觀眾不接受我這張臉。」她希望自己能變成一個「品牌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jay00玉潔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